現實桃花源

20141028.JPG
Floreana島大約是進化群島中最浪漫的小島, 我感覺有點像現實中的桃花源, 但這個由數位德國人用生命描繪的世外桃源, 充滿晚黑、性愛和謀殺。

上世紀這孤島是愛情小說的真人秀舞台。1929年全島只有八個逃避歐洲文明社會的 “陶淵明”來定居了。一個德國哲學家和情婦、一個放蕩的德國男爵夫人和她的兩個英俊情夫,以及一對德國夫婦及他們的兒子,八個人在這孤島上的避世浪漫、混亂關係、謀殺求生的真人故事, 成為小說家John Treherne的靈感,寫成《進化島之戀》(The Galapagos Affair), 2013年被改編成為電影: 《進化島之戀: 撒旦到了伊甸園》。這本小說及電影, 已經是1835年9月達爾文到訪後, 第二次將這個世界上最荒涼偏遠的孤島, 帶到世人的視線之內。這個故事比《魯賓遜飄流記》更為成人和大膽, 兒童不宜。小說及電影沒有中文版, 所以很少華人留意到這段故事。島上現在有130個居民, 有一間民宿和一間酒店, 其中一間是由當年德國夫婦的後裔經營的Wittmer Lodge, 特別受小說迷和電影迷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