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郵票的漂流情書

20141029.JPG

進化羣島的Floreana島以前叫 “Charles Island”, 不是Charles Darwin達爾文, 而是紀念歡樂王查理二世, 最早到這裡的並不是電影中放蕩的德國男爵夫人, 而是十八世紀英國捕鯨船。

明信片灣就只有一個大木桶,權當郵筒,這就是英國捕鯨船當年設置的無人郵局。寂寞難耐的水手們留下給最愛的情書,放進木桶,等下一艘回國船隻的船員順路帶回英國,再幫他寄給愛侶。

現在雖然已經是WhatsApp和電郵的年代,這個無人郵局成為「漂流明信片」的熱門地點。在木桶的幾百張明信片中尋找一個有緣的人,帶她/他留下的一張明信片回去家鄉,貼上郵票,寄出去。當然,在木桶中留下一張明信片,寫給自己或朋友。

「香港!香港!」「加拿大!澳洲!」我還沒有找到,團友們已經大叫香港,遞給我五張香港人寫的明信片。我一看, 有的日期、內容也沒有,連收信人名字也沒有,僅僅一個地址,太沒誠意了,不幫你!我選了一張完整有內容的明信片,做一次人肉速遞員。然後,留下一張我寫給自己的明信片,希望某一年會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