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女的末日

 

20140808.JPG

終於看了話題之作《沒女大翻身》, 真人秀比電視劇更吸晴, 何況來自”盛女”的岑應, 她做得最好的是人物極度典型化。因為我們身邊總有一兩個不著邊幅的男人婆、不化妝的街市婆、惡死能登的公主、懒到出汁的大肥婆, 很容易共嗚, 節目收視一定高開。但建議家人陪同小童觀看, 因為潜藏的價值觀很有問題: 女人要瘦才靚、不扮靚沒有前途、老婆一定要小鳥依人老公才不出去滾、女人生存就是為了嫁人‧‧‧
改了一個新興網名”沒女”, 掩飾不了這些民末清初的小農價值觀, 古老當時髦, 還裱起來當牌坊膜拜。講到尾, 街市婆不化妝, 有問題嗎?懒到出汁? 忌廉猫哦。嫁唔出? 大把人都選擇單身。男人婆穿著求其, 她喜歡, 有態度! 肥胖, 不是罪, 燕瘦環肥、琳琅满目總有趣過整容工廠的量化生產假人。相比尖酸刻薄、滿口邪教歪理的人生教練, 我寧願選個真性情好心地的醜婦。

香港社會剩下最可取的地方是, 我們尚為一個崇尚多元化的社會。如果明天街上出現幾百萬個一模一樣, 齊齊戴上由所謂”導師”打造的面具做人、內裡倒模小農價值觀的沒有性格、沒趣的終極沒女, 才是世界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