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嘉玲的晚餐

20140619.JPG

“你去過Dharmsāla(印度北部的小拉薩)嗎?我只去過印度的德里和Dharmsāla, 沒有去過你書中介紹的佛教聖地呢!” 她拿著拙作《足足五萬年: 西遊記》,一邊讚圖片很美。就這樣, 我和劉嘉玲的初次見面就這樣開始。

娥眉淡掃, 秀髮披肩, 一身素黑的大美人, 不急不徐, 說每一句話的時候, 澄澈雙瞳都誠摯地望著我 “微博?全部是我自己寫的, 沒有假手於人!”。令我這個小影迷, 緊張地忘記開口告訴她, 我1985年初由內地來香港的時候, 打開電視, 第一個見到的人就是她和她現在的老公?

今晚是舞台劇《杜老誌》的傳媒飯局, 安排在灣仔的美味廚, 漂亮的老闆娘Mary親身出來招呼。Mary安排了靚紅酒、威士忌, 還有她父親珍藏的百年甘邑, 席間氣氛開始升溫。導演毛俊輝透露: “現在大家都像軍訓, 每天排戲八個小時, 七天才放一天, 要排一個多月!”

除了嘉玲, 當然還有Tony Leung, 不過這位Tony不是她老公, 是另一個影帝梁家輝。戲內戲外, 家輝都是紳士, 全晚主動照顧同席各位女士, 還不停夾菜倒茶給我, 令我受寵若驚, 印象最深的家輝是電影《情人》中那個一時佳話的屁股, 吃飯時間, 也不好意思再講這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