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加街市

20140618.JPG

到達厄瓜多爾的Otavalo後, 我去五月廿四街市(Mercado 24 de Mayo)醫肚。熟食檔擹以印加人主食的薯仔、玉米、燒豬為主,燒豬檔將燒好的全豬放在檔口招徠,豬頭的口中都塞著一個紅蕃茄, 十分趣緻! 我要了一份燒豬肉,US$2,雖說肉老了點,皮就很脆,味道和中式燒豬有點相同。旁邊的檔攤賣各種煮好的玉米粒,超大粒, 白色、黃色,煮得皮爆開了,像蜆肉一樣。薯仔和玉米的原產地在安第斯山脈,種類繁多。這裡還有一款玉米我頭次見到,每顆尖尖的,像長刺一樣。

赤道夕陽,照射到街市很多奇異的不知名水果,我認出的黃色的龍珠果、三尖八角的仙人掌果、還有更多五顏六色的不知名。桑葚放在大盆子中,一大包兩磅$1、黑莓也是兩磅$1,太便宜了,我各買了一大包當早餐吃。

安第斯山脈的夕陽,照射到大紅大綠的蔬菜上,連同印加女人的白色繡花、大串金色珠鏈,構成一幅獨一無二的厄瓜多爾風情畫。

市中心的Plaza Bolivar廣場,慵懶輕鬆,沒有小販,中央是一個印加人雕像,廣場一邊是市政廳,一邊是教堂。成群漂亮的中學生,校服也是白色綉花上衣,外加一件紅色冷背心, 悅目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