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邊的選美冠軍: 承億文旅潭日月

當我置身於這個「2021台灣最美飯店」評選之中, 唯一雙冠軍台灣最美飯店、最美房間時, 仍然無法聯想到, 這間飯店曾經是一間宗教場合, 而且就是對面文武廟的香客會館!

我去年應日月潭最頂級的涵碧樓邀請, 在湖邊住了三天, 當時適逢台灣乾旱, 但仍然折服於日月潭的國色天香。環湖時到了涵碧樓遙遙相對的宏偉的文武廟, 我就留意到其附屬的香客會館已經被帆布條包起來, 上書: 「文創設計旅店集團: 承億文旅2021年夏至盛獻 承億文旅潭日月」。誰夠膽在孔子和關公頭上動土? 我對這間 “換湯不換藥” 的舊址重生, 極感興趣, 想不到, 半年之後, 媒介大肆報道, 全台最美飯店雙冠軍為承億文旅潭日月, 我才驚覺, 去年環湖路上偶遇那個灰頭土臉的半老徐娘, 已經完成整容大改造, 變成了人見人愛, 一房難求的選美冠軍!

原有的建築結構保留了下來, 原有的69間客房大刀闊斧, 砍掉了21間, 變成了48間, 室內空間更大, 每房每房皆有大片落地窗引景入室。我入住是五樓的知水行政家庭房, 屬於七種房型中第三大的房型, 大床對面, 是一個日式榻榻米空間, 擺好了茶具, 可供沏茶, 但這個空間沒有窗戶, 不能觀景。由於這房間只是側湖景, 陽台面對文武廟, 唯一能夠看到湖景的是浴缸! 對於愛泡澡的我來講, 晚上睡前泡只能看到黑壓壓的湖景還不夠, 上午再泡一次看日月潭才夠!

眼前一亮的是大廳以及同層的微風岸茶樓。承億文旅將中國風的宮廟畫廊, 演繹成文武兼具的東方書院美學主題, 呼應文武廟,文的部分就是圍棋、道德經、佛經、空靈鼓、文房四寶、中式家俱。武的部分自然是飯店外的湖光山色,每分鐘都在舞動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