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YouTube頻道的煩惱

上期提到Google的稅務小組追我交報稅資料,我於是追問她,我有兩條YouTube頻道,沒辦法在AdSense戶口內互換登入。她堅持我只交了國語頻道的報稅表,還欠缺粵語頻道的報稅表!可是我的AdSense戶口只顯示我的國語頻道資料,根本沒有粵頻,我又怎麼交報稅表呢?就這樣雞同鴨講溝通了一個月,還是沒有結果。

但這可惡的AdSense沒有客服,我終於想起半年之前曾找過的YouTube創作者支援團隊了,找到一位叫Aaron的即時客服,他指AdSense戶口不同於Google戶口,同一Google戶口可以登記多個YouTube頻道,同一帳號可以互換頻道;但是同一AdSense帳號卻不能互換頻道,因為同一Google戶口只能登記一個AdSense戶口,連結去一條YouTube頻道。

我堅持我用了同一Google戶口登記了我的兩條YouTube頻道,他於是叫我稍等,再調查一番之後,發現我用了另一個Google戶口登記了粵語頻道!

終於一天光晒!原來我自己記錯了!我在10年前用了一個舊Google戶口開設了粵頻,我已經完全忘記了!而今年初將粵頻連結AdSense時,後者就自動利用舊Google戶口登入帳號。然而我平時用新Google戶口,能夠自由登入兩條不同的頻道,我就以為AdSense也是同一戶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