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花蓮四間異國風情頂級民宿│偽出國四之四: 一秒峇里島│花蓮吉安鄉民宿 峇里情人

峇里島和花蓮縣, 似乎那麼遠, 但就在腳下。

廿五年前首訪峇里Alila (位於烏布)

九十年代這個渡假天堂曾是小資們的避世後花園, 每個月都有新酒店、新渡假中心開幕, 而且比馬爾代夫便宜、比菲律賓精緻、比斐濟更方便、比帛琉更多選擇, 我多次到訪, 後來發現印尼木工手藝好、紅木便宜, 特別是烏布的木家俱一條街, 令我留連忘返, 最後決定將峇里島的渡假風情裝進貨櫃, 買了全屋的Rosewood 家俱, 運回香港!

這是我家的四柱大床….廿多年前購自峇里, 我記得當時索價數百美元而已!

但是2002及2005年峇里島分別發生兩次大爆炸之後, 令大家卻步了。我整整十年都沒有再去峇里, 直到2011年才因我相熟的W Resort三月在峇里開了第一間渡假村, 老朋友Rose由馬爾代夫的W調到峇里, 誠邀我再訪峇里, 才又回到了這個天堂小島。

Rose是W峇里的公關經理, 也是我的老朋友~
峇里渡假村永遠不會欠缺美景infinity pool
這是峇里人氣一時的Bar on the Rock看日落

今天細雨綿綿, 稻田格外翠綠, 湖邊實木的發呆亭, 在雨中靜寂。白色矮牆上鑲嵌著精雕的紅木門, 墻內的雞蛋花引領我,

木製別墅無論家俱還是擺設, 懶人椅還是四柱大床, 都是那麼熟悉, 天花玻璃窗的室內露天浴室中連浴盆都是原裝的峇里石材, 就像回到了峇里島!

這位「峇里情人」, 原來是一位昂藏七尺的花蓮男生小盧。他退伍後就回到花蓮開設民宿, 兼營套裝行程, 一次有四個同事一齊來民宿渡假,其中一位住客和他聊得很投契, 分手前留下了MSN給他, 他回屏東老家時去台南找她, 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 他們渡蜜月的地方, 就成了民宿的名字「峇里情人」。主棟有七個房間,原本全部是雙人房,住客主打情侶及夫婦。隨著兩人有了小孩, 發現親子市場也很重要, 於是將其中三個房間變成了四人房。

民宿的四柱木床, 和我家中的一樣耶!

小盧和太太都來自普通家庭, 由家人投資,自己買地自己蓋,過了幾年後生意上了軌道, 再修建了三幢獨門獨院的獨立Villa別墅, 當然, 所以家俱包括發呆亭都由峇里島購回。

買了多次峇里家俱, 也買出經驗教訓! 他第一次買了稻草頂的發呆亭,稻草被麻雀看中, 每天都來取材, 結果變成了無頂之亭!

這種稻草發呆亭在峇里島很常見!

第二次他才進了木頂的發呆亭, 到了今年五月疫情爆發期間, 他乾脆利用封館之際, 大興土木, 花了一百多萬新台幣, 在中庭花園及停車場, 挖出一個人工湖, 種植了落羽松, 加了小橋, 又第三次購買發呆亭, 這次學精了, 自己在花蓮配置玻璃頂, 讓客人放空之時可以仰望星空!

七月封館底庭園改造完工後,他發現, 有了湖光山色的美景加持, 住客停留時間長了一倍,早餐後住客會在庭園拍照,然後上傳到FB及IG, 告知親朋好友, 自己偽出國去了峇里島一趟! 疫情後入住率上升了二三成, 成功為「峇里情人」注入了新動力。

小盧還在花蓮新城的海邊, 太魯閣口開了有三間Villa的民宿, 叫「研海泊」,又是另一種Muji的簡約風格, 看來這個峇里情人還很花心呢, 哈哈!

峇里情人

https://www.balilover.idv.tw/index-1.htm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福興七街459號 

訂房專線:0938-985-875

研海泊

http://www.yanhaibo.com.tw/

*本篇文章為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廣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