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兩隻「圭」

南美有兩隻「圭」,名字如同兄弟,地理位置卻南轅北轍互不相鄰。一個是內陸國家的「巴拉圭」Paraguay,那個伊瓜蘇瀑布的前主人,被強鄰巴西和阿根廷搶走了瀑布。十八世紀的巴拉圭曾經富甲南美,戰爭失敗後,現在是南美最窮的兩個國家之一(另一個是玻利維亞)。和台灣建交,其大埠東方巿半世紀前開始雲集台灣商人。特區護照需要簽證,還是那一招,進去巴拉圭旅遊的朋友用BNO扮英國護照入境。

一個是港口國家的「烏拉圭」Uruguay,地理位置也在阿根廷、巴西之間,因此成為南美兩大殖民者葡萄牙、西班牙的交匯處,首都是面向大西洋的良港蒙得維的亞,貿易發達,被稱為 “南美瑞士”,比阿根廷更加富裕,由布宜諾斯艾利斯前往對岸的烏拉圭首都,快船只需要三小時,而且不用簽證,通常會一并遊覽,烏拉圭的名字和烏龜沒有關係,意思是「小鳥的河流」,90%的國土都是草原及農場。

烏拉圭的觀光城巿,主要有首都Montevideo(蒙得維的亞)及世遺小鎮Colonia(科洛尼亞),我自己就計劃了三日兩夜烏拉圭行程。

第一天: 由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坐三小時快船前往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遊玩一日,住一晚。

第二天: 上午坐兩小時巴士前往科洛尼亞,入住附近的地道高裘農莊,下午學騎馬,並住宿一晚農莊。

第三天: 在科洛尼亞小鎮玩一天,再坐一小時快船回到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

調轉行程,先玩近的科洛尼亞,再玩遠的蒙得維的亞亦可。時間緊迫的朋友,亦可用兩日一夜的方式遊玩,如果兩者選其一,世遺小鎮科洛尼亞比首都漂亮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