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奇石區熱氣球

幾十個繽紛多彩的熱氣球在山谷中、煙囪間、田野上、藍天裡, 此起彼伏,升高降低,隨風飄蕩,形成土耳其奇石區Cappadocia最著名的風景線。

寶藍的夜色天空,頭頂黑漆漆只有唯一的—粒寒星,像鑽石、像燈泡,曚曨之中閃耀得來刺眼,引領我們向熱氣球进發。早上六點鐘Turca熱氣球公司派車來Taskonaklar(岩石宮殿酒店)接我們,再接了十個其他酒店住客,到其位於Goreme的辦事處,有簡單的茶點。

根據土耳其民航局規定,限制每天升空的熱氣球,第一批—百個,第二批五十個,太陽出來後,大地吸收熱量,會產生熱氣對流,容易起強風,不宜升熱氣球。所以,只能在清晨才升熱氣球。熱氣球公司每天只能只做兩轉客人,頭—轉客人下來了,才到我們。生意極好,由於有人數限制,場場爆滿。每個氣球籃子可以坐12至20人。每人收費為150歐羅,也不便宜,超過—半都是内地遊客。

日出了,天色也亮晃晃了,沒有日出前那麼嫵媚,我們是第二輪升空,6:45才離開辦事處中心,7:00到登船的空地,7:15登船。職員點燃石油氣,泄氣的巨大氣球站起來。我們爬進去籃子,綁上安全帶,船長教我們安全注意及降落動作。氣球緩緩升起,視線也變得廣闊。俯瞰地上十幾米高的奇石,變成矮人國的神話國度。這裡地貌變幻多端,石筍如森林,紅瓦頂小村屋點綴如寶石,黃土上還種了橄欖樹、蘋果樹、合桃樹等。

有人說留在地面上拍攝熱氣球可以省回150歐羅費用,其實坐上熱氣球的體驗更難得,而且—個小時的空中飛行可以從不同角度拍攝美景。其實最好搭乘每早第一班,因為可以看到日出, 但要五點鐘集合。我因為貪睡,搭乘六點鐘集合的第二班,錯過了日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