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而得

第三波疫情殺到,來勢洶洶,全港都成了高風險感染地區,涉及多個餐廳群組,亦有近百間食肆餐廳曾有確診患者出沒,這次是真正的社區大爆發。我和朋友都貪生怕死,紛紛取消了生日會、約會與飯局。

好在家門就是我的堡壘,抵抗病毒的最後防線。困在家裡,每天製作一條片上載YouTube,一點也不覺悶。

七月一日我剛慶祝頻道突破三萬訂閱,半個月後更已經過六萬了,箇中原因我分析認為有天時和人和兩方面。政府早前再次收緊限聚令,全城都留家,上網看YouTube的時間肯定大增,這是天時。我身邊不少朋友都投入做YouTuber,要殺出重圍,也必須想想點子。

幸好我的Patreon友紛至沓來贊助我Canon G7 X Mark III、收音咪、綠幕、直播聲卡等設備,於是清談節目的製作開始鳥槍換炮,節目緊貼時事,例如市民熱議的銅鑼灣刺警案,被我改編成了天空小說,已經拍了十集,每集都有十萬至三十萬收看,這是人和。為增加大家抗疫在家收看時更有娛樂性,近期更加入符合劇情的插曲。怎料上載才一分鐘,已收YouTube的歌曲版權分享收益通知,AI真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