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旅遊模式

旅遊業進入冰河時期,解封無期。BBC曾預測,全球長期封關的後果,將會改變未來旅遊的方式,例如航空公司將會留空飛機的中間座位,將成本轉嫁予遊客。人們也會減少出國旅遊,尤其是長距離飛行,遊輪業更加積重難返。阿聯酋航空在迪拜機場,將為乘客在登機前提供10分鐘的冠狀病毒病測試。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60%的受訪者表示會在冠狀病毒受控後,等兩個月才訂機票,而40%的人更表示會至少等六個月。疫症全球大流行,令人們旅行習慣發生巨大改變,大家發現旅行不一定總是要去那麼遠!所以本地度假Staycation方式,將會變成新旅遊常態。

困在家多月,我在網上發現海洋公園上周末重開後,推出一個抵到爛的Staycation套票,住宿一晚即送兩張海洋公園成人票及$1,000餐飲現金券。照咁計,酒店住宿即是免費!於是我帶同家人,試住了一晚萬豪酒店的雙人池景房,又享用酒店Marina Kitchen的龍蝦皇帝蟹自助晚餐。入園後也發現每天限人流9,000之後,沒有了往日的擁擠不堪,好行很多,連排隊時間也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