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YouTuber

坐公主郵輪遊阿拉斯加,10天之後到達終點站溫哥華,預留了兩晚在這個城市逛逛。本來第二天沒有甚麼計劃,想不到Facebook專頁有粉絲留言歡迎我到溫哥華,原來我在溫哥華有三數個粉絲!於是相約了粉絲Dony去著名的麒麟酒家飲茶,以及帶我逛溫哥華。她的老公是著名YouTuber「住加男人」,我也曾經在YouTube上看過他的短片「六大不要移民加拿大的原因」!

世界真細小,當我們在溫哥華著名的麒麟酒家見面,原來我們有很多共同朋友,他們兩夫婦是兩年前因為傘運才剛剛移民加拿大的八十後,可算加拿大移民中較年輕的新一代香港人。

我的印象之中,加拿大只是一個退休的好地方,但就不是一個很容易搵錢的拼搏地方,對於年輕人和中年人的吸引力不大。對正值搏殺期的年輕夫婦來講,為甚麼選擇了溫哥華作為落腳點?

原來父母一代是抵壘政策之前六十年代由大陸逃港的一分子,傘運之後,他們已經計劃再次逃港。為甚麼不選擇現在年輕移民熱門之選的台灣?第一是擔心台灣面臨統獨,會步香港後塵,不如一步到位,直接去民主自由的西方國家;另一個考慮當然是為了小朋友的教育。但自己的飯碗怎麼解決?(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