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驚喜處處

已經是第六次坐公主郵輪,這一艘皇家公主郵輪也是崔護重來了,全程最驚喜的,莫過於飲食及娛樂。

民以食為天,華人遊客一向最重視飲食。是次阿拉斯加的行程,皇家公主號的餐飲令我驚喜連連。首先講早餐,郵輪的早餐通常不能寄予厚望,都是行貨;但這次公主郵輪不惜工本,提供源源不絕的煙三文魚,以呼應阿拉斯加主題。除了普通的King Salmon,最開心是見到有幾天早餐特別提供的Sockeye三文魚,這是阿拉斯加特產的紅鮭,魚肉更實正、油脂更豐厚,價格也比King Salmon貴一倍!聽Hotel Manager Generoso介紹,紅鮭是在阿拉斯加的三文魚之都Ketchikan新鮮入貨,在船上自行煙燻,怪不得如此新鮮好味,也不會太鹹。

「一水一餐龍蝦」,指的是每次航程都有龍蝦,這是公主郵輪的指定動作,即使其他同級船公司已經沒有了免費龍蝦。這次阿拉斯加航程另一晚有免費阿拉斯加長腳蟹吃,就是額外驚喜了。蟹肉鮮甜豐厚,旁邊的美國客人叫了兩份!

▶️郵輪上的阿拉斯加長腳蟹放題,令人愛不釋口。

晚餐後,船上有三處娛樂,船頭劇場晚晚有大型表演,由製作豪華的大場面音樂劇到魔術表演。酒吧有現場爵士樂隊,以及羅馬尼亞女歌手演唱民歌。

我自己最鍾意每晚去中庭欣賞兩個英國甜姐兒的現場表演,姐姐比較瘦,高音猶如她的同鄉Adele;妹妹樣子甜美有肉地,猶如鐵達尼號的Rose。姊妹花人靚歌甜、勁歌熱舞、動作整齊、晚晚換靚衫,是為極高的聽覺、視覺雙重享受,幾天下來已經令我成為她們的忠實粉絲,晚晚餐後就去中庭做應援團,為甜姐兒打氣。

皇家公主剛剛升級到Medallion級,目前只有五艘船是這個等級。最大改變就是沿用幾十年的郵輪房卡,變成一個更加智能的硬幣大小的獎章,具有定位功能。例如開房間門,不必找卡入卡,只要走近自己的房間,門鎖就自動打開,對輪椅族更加是福音。由於可以登船前下載相關app,連頭像也可以自己上載。船員更容易找到乘客,船員手上有一部Sony手機,會顯示附近的乘客Metallion頭像。乘客也可以在船上的智能電視機前定位,顯示如何回到客房。還可以利用app免費互相留言,對上船後的一家大細通訊,例如相約食飯,更加方便。

▶️英國甜姐兒人靚聲甜,令你耳朵也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