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倒數中

作為不少港人「故鄉」的日本,下個月底天皇明仁退位、5月1日皇太子德仁登基,定為日本假日,加上4月底至5月初原有的公眾假期,形成由4月27日至5月6日的「十連休」。日本傳媒預計國內酒店住宿費用將被推高近一倍,前往日本各地的機票也水漲船高,機票價更比平時上漲高達6倍!

御在位財務省ホーム.1.11

如果不想捱貴價機票酒店,參加旅行團會比較划算。拍攝完《明治憑甚麼》之後,我對日本皇室更感興趣。所以將會帶一團於4月28日至5月2日,前往東京,見證日本更換年號的歷史性時刻。乘坐國泰班機,早機去,晚機返,除了參觀赤坂離宮、皇居東御苑等皇室居所,還會安排藝伎晚宴!光是機票已經近9千元,但團費2萬元有找之餘,還有一個限量平成福袋送給團友:包括平成醬油、日本財務局發行的平成最後的紀念幣——天皇就位30周年紀念幣、天皇陛下卸即位30年紀念郵票等!機會可謂百年難遇,經已成團。

執筆之時,粉絲知會在國泰所有班機上,已經可以看到《明治憑甚麼》!明治天皇乃今上天皇明仁的曾祖父,希望這次日本之行提供靈感我去拍《明仁憑甚麼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