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WiFi

茫茫大海,沒有一個手機訊號發射塔。兩年前我坐郵輪去大西洋的時候,由於忘掉關手機漫遊,不知道甚麼時候失去陸地訊號,手機自動跳去衛星訊號,開始天文數字的收費!回港就收到8,000元的電話單!後來乾脆斬腳趾避沙蟲。當郵輪離開港口時,就用flight mode關閉漫遊,直到下一個港口才開番陸地漫遊。

如果不想與世隔絕,唯一方法就是另外購買郵輪公司的上網計劃。我的經驗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歐洲遊輪120分鐘收費48美元(約374港元),240分鐘收費90美元(約702港元)。

AFCEB7AC-5AD9-4546-8FAB-1BCACF47495D

剛剛和18位家人上星夢郵輪,前往越南下龍灣和峴港6日遊。這次由於家人眾多,不容失聯,於是集體購買郵輪公司的WiFi五晚套餐,價格已經比兩年前合理,收費640港元,而且一個戶口可以同時容許兩部device上網,方便有人同時用電話及iPad。

6日郵輪之旅,瞬間到了尾聲,問家人有甚麼難忘之處?個個都讚郵輪WiFi快!連年過八旬的父親,也不停上傳微信相片。由於家人分別來自火牆內外,我用微信開了群組,方便我每天通知各位親戚三餐安排和岸上遊集合時地等。建議大家下次上船也要買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