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起飛

14B7921D-9C14-475D-97FF-479EE79CBE2A

進入風景異常鮮明的高加索山,綠色山峰連綿不斷,峰峰相連到天邊,上面點綴有五彩小木屋,遠處山頂白雪皚皚,被純淨藍天包圍,還有棉花糖一樣的白雲。這條盤旋而上的格魯吉亞軍用道路,起點位於格魯吉亞首都提比里斯,是唯一穿越高加索山脈通往俄羅斯的道路,由於路況危險,曾被列為全世界40大危險公路。

現在已經是5月,雪山之風仍然凜冽,令人精神為之一振。途中有雪山融化的一股泉水,司機們都停下來裝水。我也用小牛角保溫壺裝了滿滿一壺,想不到比膠樽礦泉水更加好飲,有豐富礦物質,而且天然有氣泡!

山頂群山環抱之巔,是一個環型巨大馬賽克「俄格友誼紀念碑」,為紀念1783至1983年俄羅斯保護格魯吉亞200周年而建。我上DJI網站check過,這裡並非禁飛區,於是滿心歡喜地拿出我的新玩具Mavic Air出來,準備拍攝《雪山飛狐2018高加索版》航拍大片!但期望越高,失望越大。Mavic Air顯示「無法起飛」,要我遠離金屬電力設備,但是這裡明明是荒山野嶺啊!(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