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總是甜蜜的

BC5F71AD-759E-4CAD-9C56-B635079E4488

楓葉變紅,與櫻花初開,方向是剛剛相反的。櫻花由和暖的南方開到寒冷的北方,楓葉就由寒冷的北方紅到和暖的南方。

開花需要和暖的天氣,但就不利楓葉變色。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楓葉紅似火!天氣愈冷,楓葉樹葉中的葡萄糖甜度愈高,轉變成為花青素,於是樹葉就變紅了。所以,每一片楓葉,總是甜蜜的。

我首次帶團前往韓國南部及釜山追楓!前兩天開茶會時,團員最關心的問題是,楓葉紅了嗎?

根據韓友營報道,韓國北部江原道的五台山現在已經率先踏入全盛期,可以看到滿山的紅葉!另外,雪嶽山、雉岳山,小白山、月岳山、俗離山、德裕山、伽倻山和濟州的漢拿山的葉正在慢慢轉紅,預計10月下旬踏入全盛期。

南部的釜山及智異山滿紅的日期預計為10月26日,剛好是我們第一團到達的日子呢!第二團到達的日子,更是色彩更豐富的紅葉第二周!
請留意我的FB專頁,這兩周我在韓國直擊Live,慶尚道、全羅道的楓葉名所智異山、佛國寺、金井山城、梵魚寺紅葉情況,以及太和江的紫芒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