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最豪一夜

一覺醒來,在私人柚子風呂,喝一杯日本牛奶,俯瞰窗外綠意盎然的皇居。這個我最熟悉的外國城市,居然帶給我不一樣的新鮮感覺,完全是因為這間全新的酒店。這裏最小的房間有七十一平方米,作為東京最大的標準房,窗戶有day bed,可以俯瞰新宿到東京鐵塔的豐富城市景觀。套房有一百五十七平方米,以東京的Business Hotel標準來講,可以劏十五間房間出來了。三十米長的泳池,也是東京最長的空中泳池。

為甚麼Aman Resort(安縵)會選擇東京,開設第一間City Hotel?據說是日本人對這世界頂級奢華酒店品牌有特殊感情。我住過不丹、土耳其、印尼、摩洛哥等國的Aman,都是最頂級渡假村,見到出入的亞洲面孔,九成都是日本人。

酒店餐廳可俯瞰東京鐵塔及Sky Tree,早餐有三小杯果汁,包括五青汁、生薑甘筍汁、芒果汁。水果盤包括新鮮的草莓、櫻桃、蜜瓜、來自於和歌山地農園的超甜芒果,水果皆飽滿新鮮,都是最頂級的食材。乳酪杯墊是和紙畫,畫了紫色的小野花,賣相十分精緻。這時候音樂響起來,是梵文的心經,啊,這就是Aman Style!

「這大堂挑高了三十米,用和紙障子取代了牆,後面打上燈光,會令到光線比較柔和,和更大空間感。酒店位於東京站的商業區,當然很難有甚麼大自然環境,設計師澳洲人Kerry Hill,他曾設計過不丹Paro的安縵,他已經八十多歲,喜歡很簡單的禪意設計,他由京都的傳統旅客得到靈感,使用了大量直線設計、天然石材、以及日式建築不能少的木材和紙。日式和室和庭園之間有Engawa(緣側,和式走廊)用來分隔室內室外。大堂和餐廳的分隔區以及你房間的Day bed也是Engawa的變身,分開窗外和室內。大堂用了一對枯山水,代表日式庭園。」酒店公關介紹。還有一個和服美女在彈Koto,那是唐朝時由中國傳入的古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