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A一夜

img_2051震耳欲聾, 叫到拆天, 身邊清一色小女生, 背著大背囊、前掛單反機、手持荧光牌、雙眼發光, 永遠只盯著台上某一成員的一舉一動, 整夜站立,亢奮尖叫, 根本不顧她們的前後粉絲設備遮攔我們這些坐在座位上的觀眾視線, 更不理相機/荧光牌不停碰撞我們的頭。她們成群結隊, 港台內地應援團眾志成誠, 四人擠在三個座位, 企位的又站在過道上, 全場的瘋狂程度, 令我無比感慨, 香港樂壇為何如此明日黃花, 韓流KPop為何橫掃全球。

我和好友查小欣, 應該是今晚MAMA亞洲音樂大獎全場最冷靜的觀眾。不是為了追星, 而是想親身體驗韓流威力。產品的確一流, 當香港樂壇頒獎典禮大獎得主十年如一日, MAMA的台上彌漫那股青春味道, 閉上眼睛都能聞到。台上這過百位青春少艾, 個個秀色可餐, 俊男美女, “色”相無可抵擋, 平均年齡我估計是香港樂壇的一半。但頒獎典禮製作成本和水平, 又高過本地樂壇頒獎典禮一倍以上。只因KPop帶來的粉絲經濟效應巨大, 今年主題贊助是HotelsCombined, 品牌講明要針對三十歲以下女生的群組, 她們共同興趣除了Kpop就是旅遊。效果呢? HotelsCombined只是送了兩張門票給我FB專頁, 馬上就有五百多個回應, Reach過了六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