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上的英式幽默

img_0835

坐瑪麗皇后2號(QM2)離開加那利群島,郵輪向伊比利亞半島進發,就是五百年前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衣錦還鄉之路。

今天是航海日,睡到9點半,才去早餐。遇到Gilbert叫我去玩Paddle Tennis比賽。在13樓的露天球場,已經有十多個老外報名參加。我第一次玩這個介乎網球和乒乓球之間的遊戲。賽制和乒乓球類似,難度不高、節奏不算快,很適合老年人玩。比賽以雙打進行,我和—個英國太太Linda組隊,她已打了多年,教我打球技巧。比賽十分認真,裁判指揮大局,觀眾吶喊助威。每贏一球,我們擊掌慶祝;每輸一球,又互相鼓勵。只是對手太強,我們以10比20落敗,她也不忘拍拍我,說Well Done!球場面對大海,打輸了球賽,也贏了景色。

決賽時,—位英國女士飛身撲球,跌在人造草地上,褲子濕透。她的對手卻即場發揮英式幽默, 「I am On The Lucky Side」。表面上說自己贏了一球,其實指自己打球時可以看到女士濕透的玉腿!

幽默這東西,還是老外在行,最簡單,漢語詞彙本無此字,不是靠林語堂從英文Humour音譯過來,今天的華人也不知何為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