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銀河最傑青

14856111_10154298881867663_3644904100944950368_o.jpg

當今特區有奇女子買了數百呎居所就成了香港傑青,那得到四千萬平方公里土地的另一位歐洲青年,豈不是宇宙銀河最傑青?

今天特區還面臨無法解決的「土地問題」,要怪就怪鄭和出海,風過無痕,沒有為天朝擴展一尺疆土。看看今天最最平庸的美國人,在麥當勞天天炸薯條八小時,廿幾歲仔也買得起前後一千呎花園的千呎洋房,每天回家躺在巨廳沙發,他都要多謝哥倫布,令歐洲人在美洲、澳紐得到史無前例、後無來者的四千萬平方公里新疆土,比歐洲原本面積擴大了五倍,平均每個歐洲白人多了五倍的土地。而這些機會,曾經和我們擦身而過!

歷史是公平的,而且中國還贏在了射精前。明朝的鄭和,生得高大威猛、武功高強,知兵習戰,統領二百四十多艘船、二萬七千多名船員七度遠航,代大明皇帝向外國耀武揚威,絕對傑青無誤。

過了半世紀,一個紡織工人兒子哥倫布,整天發夢出海到中國。先後向各國集資,足足游說了十多年,才得到剛剛獨立的窮國西班牙的資助,但這筆資助僅夠他三艘船航行之用。我坐Cunard的QM2郵輪,到達大加納利島上哥倫布故居,想起了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