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決戰韓國 IG 美少女

20161014.jpg

剛飛巴黎出席時裝品牌 Aigle 的大型活動。我是唯一的香港代表,同場還有一位美少女 KOL 代表韓國,她主打 IG,這個平台廣受時裝品牌歡迎,因為受眾更加年輕。社交媒體一向都是年輕人的天下,牌面上,我這個 FB 大叔比 IG 美少女輸蝕九條街,但是大叔怎會認輸?

法文 Aigle 就是英文 Eagle,所以我們要在巴黎放一隻真正的老鷹!先禮後兵,大家一同吃完午飯後,我就用最新的 Asus Zenfone 3 deluxe做實時 FB Live,由頭到尾都直播整個放鷹過程,雖然粗糙,但夠真實,一刀不剪,粉絲們就隔洋和我全程互動,我不介意大家見到我第一次放鷹時的手騰腳震樣,連 NG 動作也照播。結果,迅即就有廿一萬瀏覽,而韓國美少女的影片需時做後期製作,尚未放上 IG!

第二招,就是大叔最擅長的公關。網絡世界雖然勁,但將信息傳播到過百萬人,還是要靠傳統媒介。在港多份報章都報道了這條「項明生於法國主演時裝版《射鵰英雄傳》」,而韓國美少女這條 IG 影片只有四千心心而已!大叔仲未出第三招,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