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誠勿遊--土耳奇洞穴酒店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清晨的鳥啼回蕩在山谷,起床開窗,寶藍色的空中,懸浮著幾十個淚滴形黑點,紋絲不動。他們是天地之間五線譜上面的蝌蚪,還是昨夜銀河流趟的流星隕石,原來是牛郎和織女相思的眼淚!

太陽為湖水的臉頰,左—筆濕粉,右—抹胭脂,还迫不及待地探了頭來。陽光如刺,一條—條,刺痛天空。直到萬劍齊發,為天際畫上大筆粉紫色的粧容。刺眼的陽光,帶來溫暖的愛意。黑暗的山谷和寂寞的村莊也蘇醒過來,滿谷的群鳥歡唱。陽光溫柔地喚醒了黑麻麻的小蝌蚪,變成了五顏六色的青蛙王子們,要去赴那鵲橋上的派對。 滿天的熱氣球合奏出—曲命運交響曲,太陽就是舞臺上光芒萬丈的主角 “O sole mio!”!

我今天權充國王, 入住這間五星洞穴酒店Taskonaklar (意即岩石宮殿),建築在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區Uchisar山坡上。Uchisar我翻譯成烏溪沙,方便港人發音和記憶。這個烏溪沙是小村落,寧靜而悠閒,地理位置更為優越, 俯瞰整個鴿子谷,日出時可以在房間目睹太陽和無數熱氣球同時升空的奇景。所以Cappadocia的高端酒店都集中在烏溪沙。2007年,土耳其旅遊部長的兒子Tolka就看中了這裡,密密收購向正東方向的山坡高處的古老洞穴民宅,由五間洞穴開始,現在已經擴展到25個洞穴了。無一雷同, 每個洞穴都有超過—百年的不同故事,有的是牲畜飼養洞穴,有的是紅酒釀造洞穴,更多是尋常百姓家。收購回來後,他用現代豪華酒店方式去裝飾内部,最大動作將一個洞穴變成幾百呎的豪華雲石洗手間,配置雨林花灑及土耳其浴。洞穴內部冬暖夏涼。旺季為每年四至十月,我住這間124號房有1500呎,兩個睡房,巨大客廳,還有—個薰黑了的洞穴廚房,打了燈光做裝飾, 旺季收費為200歐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