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什麼?

20150828這個年代, 要守護的東西太多!

我上個星期專門去搭Uber, 就是想以行動為將來守護多一個選擇。這種共享經濟本來是三贏局面, 包括還有 AirBnb,可能又會被多手的政府為保護既得利益者而遭橫手。創新科技都自身不保, 何況古老石山的舊物? 般咸道那四棵為香港人遮蔭擋雨一個多世紀的古樹, 也難逃手多多的干預之手, 無情被一刀斬去。

到了 ‪#‎撐電車 , 這個民生必需品的交通工具, 也因為一個退休人仕的個人意見, 而成為另一個守護行動, 網上成立的羣組一呼百應, 民意暫時佔了上風。難兄難弟有灣仔電車路邊僅存的一幢戰前唐樓「同德大押」, 面臨拆樓, 守護者立即在網上發起 #SaveTungTakPawn 。

笑靨如花的鍾楚紅說她想守護「大自然」、幸福甜蜜的洪太Kary說她想守備自己的妺妹、美豔高挑的陳慧琳想守護自己一對小籠包、蝦餃仔,她們都是響應資生堂的活動「Apple of Your Eye 守護最珍貴」, 這不是一個簡單賣護膚品的商業活動, 而且呼籲公眾參與, 分享自己想守護的東西, 每張相片品牌將捐贈HK$10給奧比斯。我呢? 守護我最愛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