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磨坊之夜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有什麼秀由清朝開始, 可以連續表演一個多世紀, 仍舊每晚滿座呢?一半法國人, 一半都是慕名而來的海外遊客。金髮美女們首次拉高泡泡裙、踢大腿時, 時為中國光緒十五年,慈禧歸政, 她當時最愛的京劇曲目包括《九九大慶》、《勸善金科》、《升平寶筏》,今天跌落在塵封的故宮哪個角落呢?

探戈舞代表布宜諾斯, 芭蕾舞代表俄國, 肯肯舞代表巴黎, 最重要的舞台肯定就是紅磨坊。《紅磨坊》不是十年前Nicole Kidman的那套電影而已, 而是肯肯舞的發源地, 世界上最豪華亮麗的舞台秀。1889年成立,代表了美好年代的自由、開放、華麗、漂亮。兩次世界大戰, 紅磨坊也照常歌舞昇平, 佔領巴黎的德軍官兵專門前來捧場, 正一 “商女不知忘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的真正花都!

125年不曾落幕的華麗之夢, 今晚我終於來了。坐貴賓靚位, 一邊喝香檳, 一邊欣賞肯肯舞, 代價為420歐羅, 最重要是完了我少年時候的夢!那時候大學生窮遊歐洲, 囊中羞澀, 只能到紅磨坊門口拍一張相片, 就酸溜溜地走了。

今晚有120條青春美腿在面前踢動, 60個自稱是 “世界上最美麗的” Doriss Girls(紅磨坊舞孃)放聲高歌, 舞孃們盛裝上陣, 頭戴羽冠, 一個比一個標致青春, 但全部坦胸露乳, 無上裝絲毫畢見。

“怎麼百多年前法國女孩就這麼不怕羞?”我悄悄問我的巴黎朋友Celia。

“每個法國人都是全宇宙的中心。他們絕對是世界上最自我的民族。至於別人如何看待他們,他們第一不在乎。第二,他們還是不在乎!”她揚一揚高傲的娥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