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見神器

20150417.JPG

 

上期講過有了女友二號Sony Xperia Z3之後, 這次去日本出差, 就帶同新歡試用。連同其它兩個贊助商的Go Pro攝錄機及一部Nikon AW1相機, 我總共有四部拍照及攝影的設備。問題來了, 我只有一對手, 如何manage四部機?

Check in大阪酒店後, 我第一時間要拍片, 因為我出發前在Expedia網站訂酒店, 想為FB粉絲直擊跟蹤報導。社交分享為大前提之下, Z3成了首選。想不到, 拍片質素十分超班, 會自動拼貼短片及自動加上背景音樂, 不需用電腦剪輯或用app加音樂。直接拍、立即上載, 我使用CSL的漫遊服務, 其日本營運商是Softbank, 大部份地方接收都爆四格, 一分鐘的HD短片上載只需數十秒, 方便到呢!

第二天偶遇盛放櫻花, Z3的近攝功能更為明顯, 要景深有景深, 要銳利有銳利, 曝光補償也表現出色。邊賞花, 邊看著FB的讚好數字直線飆升, 比喝清酒還易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