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還是數據?

DSC_9725.JPG

中國移動剛剛公佈的前三季度業績, 流動數據流程量比上年同期增長98.6%,近乎翻倍,但在收入上還不能替代占比近六成的語音等基礎業務。

現在香港人的溝通, 也是以數據為主。無可否認, 數據已經植入了我們的血液, 沒有數據的地方, 仿佛沒有空氣那麼令人窒息。上週去東非Safari, 正值香港的佔中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時候。即使面對大象獅子, 心無時無刻仍然掛念香港新聞! 我入住的當地保護區營地, 只有部份有wifi, 怎麼辦? 過往都試過到達目的地買本地SIM咭, 但要換電話咭又吾可不能用番自己個香港電話號碼, 確實不太方便, 這次我選擇用一個CSL的固定日費計算的數據漫遊日費day pass, 非洲原野上玩FB, 感覺真不同!我現場用手機拍獅子, 即時上載, 網速相當滿意。

我個人除了用數據, 平時仍然會用語音和家人傾電話,有酒店免費wifi時, 用一個叫傾King的App, 就可以免費打番香港的座機固網電話, 慢慢傾, 那份人情味無法用emoji取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