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一線進化島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進化島有個浮潛勝地Kicker Rock(我翻譯成「一線天」), 太平洋上, 忽然壁立如兩堵墻,垂直高達150米,像是一塊礁石被大自然的斧头劈開了兩半,中間形成一條30米的筆直隧道。其實這兩塊礁石也是熔岩火山的尖錐,因此成為汪洋大海中,各種海洋動物理想的依靠栖息之地, 但是風高浪急。

下了衝鋒艇浮潛,已經見到一隻大海龜,幽幽地冒了出來,不緩不急地、一下一下,像在招呼我:「來吧!到我家花園去坐坐!」。他向上游到水面,讓金色的陽光照射在他的背殼上,發出耀眼斑駁的珠光寶氣。金龜沐浴在陽光之中,向導遊相反方向游去,我跟隨他也越游越遠。我下面又來了一個更大的海龜,令我渾然忘記了時間。

當我想起要跟導遊行動的規則時,已經看不見他和一眾團友。趕緊往回游,浪花越來越大,浮潛吸嘴中滿是海水,我心急拿下來吸嘴倒水,一個浪打來,呑了一口海水。如是這般拼命游、拼命踩水、不停嗆海水,人開始疲累不堪。看不見導遊,人一緊張,肌肉收縮,人就浮不起來,向下沉,只好拼命踩水,但蛙鞋令我更疲惫不堪。連續嗆了幾口海水後,我已經沒有力氣繼續游泳了。

無法呼吸,因為吸嘴中滿是海水,開始想放棄了,「成為進化島第一個浮潛遇溺的遊客,必定貽笑天下!我不能溺斃!」想到這裡,我終於脫了吸嘴,大叫「Help!」。G Adventure的導遊發現了我,馬上游過來,推著我,叫衝鋒艇過來,托我上艇。據英國團友講,我上艇後,面色鐵青,嚇壞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