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多瑙河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近年我中了郵輪的毒, 每年都坐數次。輕輕鬆鬆傲游地中海、波羅的海、挪威峽灣、南極洲等,最好的遊樂方法一定就是坐郵輪。我曾經經歷過坐火車、巴士、踩單車窮遊歐洲,看到的角度、享受的程度,不可相提並論。
除了郵輪, 我坐過幾次河船,尼羅河、長江、依洛瓦底江(緬甸)、恆河,各自有無比鮮明的性格,民族文明的烙印,比海港更為明顯。河船不同郵輪,因為河流比海洋狭窄, 所以河船尺寸小巧玲瓏,不停海洋大港。最後選擇了被美國旅遊雜誌 “Condé Nast Traveler” 讀者選為全球最佳河船的Uniworld「寰宇精品」。這間公司專做河船, 行走20多個國家,13條河流航線遍及歐亞非。河船平均載客量為130人,客人少才能令服務更貼心,廚師更會每天於當地市場選購食材,最新鮮食材烹製出地道美食。

坐瑞士航空去德國, 空姐年輕漂亮,笑容可掬,不停主動問我要喝什麼,經濟艙的晚餐也有認真的菜單,包括四川豬肉飯、芝士餃。回程被升級到商務客艙, 更試到半島酒店的瑞士名廚Florian Trento設計的新餐單, 為什麼是半島?因為其Chesa餐廳是香港最出名的瑞士菜!商務艙十分舒適,可以完全平躺之餘,還可以轉身。

上船地點是多瑙河上遊德國Passau,順流而下,經過奧地利,到達匈牙利,一共八日, 只走了一半多瑙河!在水平如鏡的河面上, 飄飄然而過。早餐有豐富的水果,除了常見的蜜瓜提子,還有超甜的士多啤梨、飽滿的桑果、牛奶也有不同脂肪度,由大廚每天一大早去德國當地市場採購回來, 有boutique酒店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