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的生日煙花

Picture1.jpg

Mark Zuckerberg 大概受了Andy Warhol的預言感染:「在未來,每個人都會有十五分鐘的成名時間。」, 於是, 在我上週生日那天, 為我在FB上放了24小時的煙花。

那天一早起來, 打開FB的個人頁面, 就有一張設計精美的生日咭彈出來, 背景是數十位已經在我FB墻上留言賀壽的朋友們淡化的頭像組圖, 上書: “項明生, 生日快樂!”, 下書: “你的101位朋友祝你生日快樂!”, 然後不停有五彩繽紛的煙光動畫爆發, 令我開心不已!

我很肯定這不是第三者的App, 而是FB內置的新功能, 因為我從來沒有下載任何生日相關App。最詭秘就是FB一定有過濾過那些墻上的留言, 各國語言的 “生日快樂” 容易被電腦讀懂, 但 “食個壽包、精神爽利” “合皮芭芙地!”這些留言, 能否被機械人明白是港式慶生的祝福語呢?考起!

整個生日,不停自動更新生日咭後面的朋友頭像、朋友的數目,人數越多, 煙光越多, 看得我心花怒放。但發現墻上留言賀壽的朋友數目, 和賀咭上顯示的數目有出入, notification顯示有500朋友在我的墻上留言, 但賀咭就顯示370人, 不知道計算方式為何有出入。另外, 此咭只限個人身份的戶口,專頁沒有此功能。

到了半夜十二點零一分, 還有人留言, 但煙花生日咭已經消失!回歸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