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男大翻身

20140826.jpg

一個賣手機的37歲崩牙失意肥佬, 和一個在英­女皇御前獻藝的歌劇演唱家, 似乎不可能相遇的兩條上流、下遊人生軌跡, 想不到, 最後在一個真人身上發生了。

那麼澎湃有力、情感豐富的意大利歌劇, 出自一個五官奇怪地擠到一堆、牙縫大過手指的大肥佬, 實在是 “人不可貌相” 的最佳演繹。我們太習慣由外表評審一個人的能力, 而Paul Potts就是一個極品的 “沒男”, 他外表像史力加和William Hung的混合, 從小被人欺凌, 到威尼斯學歌劇又肥佬。連名字也被人取笑, 因為發音和赤柬大劊子手Pol Pot(波爾布特)近似。最失意的時候, 他女友鼓勵他: “你由小到大都想唱歌劇, 有夢想已經是一種幸運!”我聽到這句話已經眼濕濕。自己由小學開始寫日記、不放過每次徵文比賽, 到45歲終於可以成為全職作家, 因為從未放棄過自己小學時的志願!

推薦這部《唱Opera的保羅》, 不止是因為勵志有益, 更因全片音樂繞樑三日。穿插無數英式幽默對白, 令人開開心心、充滿正能量離開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