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日式料理

20140815.JPG

離開維港後, 麗星郵輪下午會到達台灣。早餐於中餐廳,半自助餐式。皮蛋瘦肉粥和泡菜炒面之類自取,還有三款點心由侍應拿過來。飯後管家Vivien帶我們去參觀郵輪。最小的內艙房只有130平方呎, 但也有兩個單人床和一個活動床, 最大的套房有650呎, 反而只有一張雙人床, 客廳配備了麻將桌, 看來也是主打華人市場。商店也很多,最特別有 “米蘭站”! 家人反而看中了船上的包房卡拉OK, 年介七旬的老母親和親戚們在香港從來不會相約去唱K, 但在這郵船上, 都獻出了自己的第一次!更開心的是, 可以用郵輪送的dining credit付款, 每間海景露台房都有一千二百元可以任用。

船上有十七間酒吧餐飲, 其中十間是正式餐廳。七間收費三間免費, 選擇豐儉由人, 我們試了兩間免費餐廳, 口味比較大眾化。收費餐廳最好生意是日式料理 “侍軍”, 魚生、壽司、天婦羅都有水平, 材料也新鮮。侍應除了穿和服的姑娘, 還有幾位穿著印度Pajamas的男侍應, 原來是因為侍軍生意太好, 而旁邊的Taj泰姬印度餐廳門可羅雀, 於是印度侍應都 “入侵”了日式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