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鑽石

DSC_1438.JPG

這世界最貴的石頭是淘寶賣家信用等級之一, 越多粒鑽石在賣家名字旁邊, 證明他的信用度和LIKE數越高。淘寶曾大肆宣傳有過百萬人民幣的鑽石交易 , 炒作上天。到最後, 真買還是假賣? 你明白的! 網絡 X 內地 = 海軍X水兵, 水份多到呢, 應該幾個太平洋也裝不下。

剛剛做完今屆 “國際旅遊展大使”, 就開始忙碌下個月的香港書展, 因為我有新書發售。中場休息, 朋友約我去參觀了珠光寶氣的珠寶展。這是亞洲三大珠寶展之一。不同新興的網購, 這個展覽會年齡大過很多淘寶店主! 已經舉辦了27年! 光是鑽石館就有450家來自以色列、安特衛普(位於比利時, 世界最大的鑽石貿易中心)、英國、印度等主要鑽石商, 成功令香港這個沒有鑽石礦、只有鑽石山的城市, 晉身成為全球第四大鑽石貿易中心,2012年的鑽石貿易額達300至350億美元。

場中各種膚色的商人, 用美元、歐羅、港幣、人民幣交易頻頻, 數鈔機不停嘩啦啦響。這些真正的大交易, 都在灣仔海傍完成, 這絕對是我們香港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