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見文化

婦人走過印加石墻.JPG

婦人走過印加石墻

“旅行會改變人的氣質,讓人的目光變得更加長遠。” 余光中認為, 旅行中見文化, 是雙重享受。余光中說 : “全世界都有語言退步的問題” , 旅遊文學的推廣更形重要。

作為全港最大的出版集團──聯合出版, 其中商務印書館今年已經115歲! 下屬書局三中商(三聯、中華、商務) 每年人流量高達兩千多萬, 旗下八間出版社, 今年書展推出兩百多本新書。證明在數碼時代的香港人, 對知識的追求有增無減。

萬里機構是聯合出版的一員, 繼拙作十天敢動假期︰墨西哥、古巴》後, 今年推出《十天敢動假期︰秘魯》。而另一本《十天敢動假期︰巴西》已經在第二校之中, 望下個月推出。《十天敢動假期》系列漸漸成形, 我希望這個系列成為我的寫作名片, 長做長有。鼓勵白領利用有限十天大假, 跨出熟悉安全的舊世界, , 以雙足去拓展自己的歷史、文學、文化、哲學、政經以及世界觀。

我本職做Marketing 了轉身已經廿年。去年寫第一本的時候, 由市場調研、focus group開始做起。發現市場空隙, 固定市場定位: 做白領不超過十天的Exotic destination的深度遊記。於是我的遊記《十天敢動假期》由余光中、董橋、席幕容領隊, 聶魯達、三毛伴遊, 各國總領事護航、最後由李卓芬、梁文道親自寫序。除了這些陽春, 也有實用的飲食住宿交通血拼等攻略性第一手資料, 例如在秘魯入手草泥馬、食天竺鼠、怎樣用$22,000元和十日換來一個不同凡響的新世界假期。

「旅行會改變一個人的氣質」希望我的遊記可以帶來改變! 這個星期天下午5時至6時半, 我和內地作家落落有一個分享會, 會展中心會議室S426-427, 尚餘空位, 免費登記:http://url.cn/3MpB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