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崖壁Spa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澎湃洶湧的無際太平洋上,鬼斧神工, 孤懸著一塊巨石。主人家巧妙地在懸崖上搭上木橋和陸上渡假村連接,在巨石上修建了唯一的童話小屋,一邊是無盡藍寶石海, 一邊是透明翡翠綠海, 幾乎無遮無掩360度被這兩種色彩包圍!

作為一個Spa精,我也折服在這個CNN評選為全球第一的Spa!

因為大部份Spa都可以複製,由建築、燈光、香氣、服務、產品、氣氛等。但是,這家的Spa on the rocks, 無法複製在東京、紐約或曼谷、布吉。因為地理上, 它是唯一的。

在那里做spa時,一定捨不得入睡!使用最昂貴的La Mer護膚品。眼前一望無垠,左右兩邊是海浪齊鳴,連腳後也是白浪拍岸。加上一千美元的最低收費,一分鐘近百元港幣,真正是「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啊!因為有錢都不一定買得到,每天只招呼三對夫婦或單人,長年爆滿。

這年峇里最大之一的渡假村Ayana(梵文意即靈修之地), 除了有這個引以為傲的Spa, 還有一個位於海邊的可愛玻璃小教堂! 毎年有四百個婚禮在此舉行。昨天就有三對,高峰期一日有八個婚禮 !最盛大的婚禮一定是印度人,使用過百萬港幣佈置場地。華人婚禮也有過百賓客,但日本人的婚禮只在有數人的小房間中舉行。

前天才迎來印尼總統Susilo Bambang, 今天又有另一位貴賓:2011世界小姐。

進入偌大的花園,右轉是酒店大堂,左轉是別墅大堂,絕對保證私隱,因為checking in也是私人管家在別墅內完成。四千呎起的別墅,泳缸里鋪滿玫瑰花和雞蛋花,原來是一生人一次的蜜月待遇,現在每晚一次,多爽!落地玻璃窗,不用擔心私隱,因為外連偌大的私家花園和泳池、以及凉亭。管家留下一部手機給我,因為不止別墅超大,渡假村更大到77英亩,步行一個小時才走得完!所以我在渡假村里做spa 或吃飯,都需以打電話叫他用高爾夫車來接我。
這裡有四個不同風格泳池,叫了高爾夫車去著名的崖壁泳池 ,換吊車,轉過山轉過崖,到一處高懸絕壁疑無路,只有白浪拍岸,卻橫亙一塊無比巨型、令人目眩的A級翠綠玉石。被太陽曬得頭暈的我,一腳就踩破鏡面的白雲翡翠,如風乍起,一池吹皺的綠綢,爭先恐後,湧出infinity pool,奔流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