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難忘的跨年直播

廣告

連續第三年在台灣跨年了,前年是帶了一團人來台北101看跨年煙火,然後就爆發疫情;去年我在台中本想打算去看中央公園的跨年秀,也因疫情改為網上直播,我和朋友於是在酒店喝啤酒跨年。


今年收到東北角風景管理處及新北市民宿協會邀請,到九份旁邊的金瓜石拍攝「齊鼓、祈鼓、迎日出、種希望」元旦日出活動,我忽發奇想,不如即場做埋直播?

因為我計過,香港元旦日出時間為清晨7:03,而台灣最早看到日出的東北角地區,日出時間為6:38,比香港早了足足25分鐘!這樣香港朋友就可以看到兩個2022年的元旦日出了!豈不美哉?

然而天氣往往不如預期,太陽也不會因直播而露面。凌晨5點我摸黑起床,到了茶壺山步道登山口的會場,還是伸手不見五指,仙霧繚繞,細雨如泣。迷霧之中,擊破黑暗,是整齊節奏的鼓聲雷動。呼喚日月,迎接新年,是振奮人心的鑼聲震旦。

另一邊廂,我左手一部手機做直播,右手一部GoPro Hero 8拍攝現場,還用立架固定一部Hero 5進行縮時拍攝,主辦單位還問我放空拍機!看來三頭六臂也不夠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