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線上線下有區別

廣告

去年此時,我剛剛到台北,無人脈,無關係,也沒有人主動通知我有這個台北國際旅遊展,直至我在捷運上滑手機充電之時,偶爾看到台北國際旅遊展廣告的時候,已經是展期最後一天,我於是馬上坐捷運去南港展覽館。

由於第一次逛台北旅展,真的好像「盲頭烏蠅」,周圍亂行,超過一百個展商,其性質背景以及來龍去脈我完全摸不着頭腦。跟香港的國際旅遊展不同,台北旅展超過一半都是政府攤位,包括文化部、林務局、農委會、原民會、客委會、觀光局、國家風景區,由台北到花蓮縣等各縣市政府,光是這些政府機構已經令我頭暈眼花。

一年過去,我已經如魚得水,到了客委會,卓也小屋的James帶我去見花露農場的譽文,他在另一邊的農委會攤位,譽文又告訴我,港辦的施主任回來了!又帶我去國家風景區的攤位找施主任。他又介紹馬祖丶參山丶澎湖等風景區的處長我認識;到了台中觀光協會,又碰到老朋友Lewis,他原來進入了樂活觀光產業聯盟協會做總幹事了!

所以,線上旅遊展永遠無法取代線下,因為最重要的人脈關係,永遠在線下!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