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台灣奇葩電視台

廣告

台灣人口只是香港的3倍,但台灣的無線廣播電視台卻有6家共22個頻道,另加65家衛星電視台共幾百個頻道,到底台灣人口怎樣養得活多過香港18倍的電視台數量?

這次入住台南民宿「啟瀛居」,用的是當地的有線接收器,就有了新的驚喜。這65家衛星電視台,原來大有奇葩!無意之中按到一些很搞笑的電視節目,全部是一些貌似素人的中老年人在唱台語卡拉OK,歌者只半身亮相,沒有打扮、也沒有舞台,全部用簡陋綠幕去背,而背景換成不相關的風景名勝,下邊有「拍拍手專線電話號碼」,及觀眾留名打氣的文字走馬燈,如「土城王太太」。不要小看這些大媽大叔,一唱就是兩個小時,原來他們就是台灣第4台鄉土節目,65家衛星電視台之中的天良、番薯、世界、冠軍、台藝等,都是此類。

除了大媽大叔唱台語老歌,還有神婆半仙們談命說運的大迷信,指點迷津口沫橫飛,節目質素介乎YouTube與學生作品之間,但目標觀眾都是銀髮族。這麼慳水慳力,難怪台灣可以支撐多過香港18倍的電視台數量!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