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明日黃花不寂寞

廣告

已經在台灣居住了大半年,還有一些令我驚訝的日常事情發生,這是旅客無法體會的長居在異地的生活樂趣。

台灣由5月中旬開始實施三級警戒,到7月尾疫情受控才降到二級,也就是所謂的「727解封」。我受困了兩個月,已經迫不及待馬上出發去一個小旅行。到了台南,入住民宿「啟瀛居」,買了外送(香港稱為外賣),而吃飯的伴侶,我還是選已經老去的媒體:電視。要看完香港的電視頻道,只需三五分鐘;但要看完台灣所有的電視頻道,卻需要一個小時。

我每天用筆電、手機或平板觀看YouTube的時數約為三個小時(包括聽歌);花在電視上只有一個小時,我平時住在台中的酒店,使用中華電訊MOD(寬頻機頂盒),共有208個頻道。香港電視台如鳳毛麟角,已倒閉的電視台比活著的還多,免費電視台總共僅4個。台灣電視台多如牛毛,光是無線廣播的有台視、中視、華視、公視、民視、原住民等,頻道有22個;衛星電視台更是百花齊花,高達65家!所以電視台的經營商數量,已經是香港的18倍。但台灣人口只是香港的3倍,怎樣養得活18倍的電視台數量呢?答案下期分解。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