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牛龜外置硬碟

廣告

今年開始投身YouTube,每天拍4K片、剪片不停。原本使用相片/手機Mode拍攝,兩三年來幾十次旅行才會「打爆」的4TB外置硬碟,在使用專業相機/剪片4K模式,半年間已經迅速亮起紅燈。

我的資料儲存在數個外置硬碟之中,互有重複,就是當年因為壞了一個外置硬碟,令我頭痛不已;SSD又太貴,於是我就多用幾個愈賣愈便宜的2.5吋4TB HDD來備份。然而備份愈多,自己往往搞得忘了哪些短片在哪個硬碟之中,還好我的電腦有8個USB插口,可以同時開啟多個外置硬碟工作。

當4TB HDD也爆了時,我就向8TB進軍。發現$1,177就有一部WD的8TB外置硬碟,想也不想就買了。回到家拆開才發現,不像我平時用開的行動硬碟般輕巧,尺寸巨無霸就算了,還要插一個頗大的交流變壓器!心中忿忿不平,又被店家騙了,他放在店面的外置硬碟並沒有插電!

不過塞翁失馬,用了兩天,發現這部牛龜8TB除了大食,居然也有獨特驚喜之處!我的Notebook只有兩個USB插口,一個接駁分插器操作滑鼠及USB手指之類,但就無法驅動行動硬碟,剩下唯一的USB插口無法應付我的一大堆行動硬碟。想不到,這牛龜8TB卻可以被分插器驅動,成了我的救星!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