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地母經》預言

廣告

作為學佛人, 對於中國傳統的天干地支五行八卦也是一向敬而遠之, 我寧願花時間讀一遍《金剛經》或抄一次《心經》。但我有一位玄學老友甚好此道,不時傳給我什麼庚子預言、庚子之災、庚子大坎、庚子輪迴,例如庚子年(1840年鴉片戰爭、1900年八國聯軍入北京、1960年中蘇關係破裂、大饑荒),以及推到近千年中的16個庚子年,全部都是天災人禍巨變之秋。

2020年已經過了一半,回看庚子大變,似乎民間傳統智慧。並非空穴來風。特別是傳統黃曆中的春牛圖和《地母經》,以六十甲子循環排列,每一年配一詩一卜,主要預言該年農作物生產情況。去年的《地母經》說「太歲己亥年,人民多橫起。秋冬草木焦,春夏少秧蒔。」去年暑假開始的社會運動,已經持續了整整一年,對應詩中所云,四季都欠運,似乎幾中。

今年庚子年運勢更差,《地母經》說「太歲庚子年,人民多暴卒。春夏水淹流,秋冬多饑渴。」除了社會運動帶來的動盪撕裂、今年更多了全球疫情大爆發後各國封關、百業蕭條。相比於上一個庚子年中蘇關係破裂然後三年大饑荒,這個庚子年更代表中美結束了蜜月期,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區地位,正式展開新一輪冷戰,冥冥之中,歷史進程跟隨一個甲子在重演庚子輪迴。

歹運持續整個庚子年,何時才有機會轉運? 雖說還有半年才到2021辛丑年(生肖為牛),《地母經》預言:「太歲辛丑年,疾病稍紛紛。吳越桑麻好,荊楚米麥臻。」似乎明年終於會否極泰來,疫情會減退,而「吳越桑麻好,荊楚米麥臻」指農產豐收,經濟繁榮。

我本來半信半疑,因為根據2003年沙士的經驗,新冠疫情已經拖了半年。應該暑假就應解除警號。但這兩天沙田瀝源村又小規模爆發個案,令我更相信庚子不祥。而《地母經》明言,到了辛丑年,「疾病稍紛紛」。看來,我們對防疫還不能掉以輕心,要有長期作戰的心理準備!

(玄學並非精密科學,以上內容僅供參考。)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