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手機及相機拍攝四款收音

廣告

我外出旅行拍片,通常用iPhone拍攝Vlog。收音方面,我已經在蘋果店買了Rode Video Mic ME,售$648,麥克風可以直接插Lightening接口,小巧方便。如果在家中做直播或錄影時,我則會選用Shure MV5咪,售$928,但收音效果更佳。疫情後每天都在家拍清談短片,發現後製剪接被iPhone局限,將檔案過PC剪片也很不方便。於是轉了用相機Canon G7X Mark II,它是YouTuber神器,鏡頭追焦快,人臉膚色還原好,機身也輕巧,但唯一缺點是沒有3.5mm收音接口。

清談片最重要是音質,因為畫面並不及Vlog豐富,我對相機內置收音愈來愈不滿意。於是轉用我的單反Nikon D5500,貪其有反芒及3.5mm接口。上網爬文後,發現最多人推薦Rode Video Mic Pro指向咪。Rode是澳洲大廠,記得我拍攝《明治憑甚麼》時,收音師就是用這個品牌的收音咪,夠晒專業。不過購買後一打開包裝,才發現要用9V電池,當然家中沒有!賣$1,580的咪,連個小電池也不附送,實在孤寒。

幸好我順手也買了一個Boya BY-MM1心型指向咪,這個深圳品牌才售$199,而且不需電池驅動,即時解決了我的問題。雖然比Rode低了很多級,但尺寸迷你,方便我外出拍攝時使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