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春遊多瑙河

廣告

全球封關封國封城之際, 回味起自己過去三十年, 每年去十幾次旅行, 光是遊輪書已經出了兩本, 河船書也出了兩本, 可供這段真空期慢慢回味。

有看過《提前退休2:坐河船遊世界》的讀者,應該都記得我曾泛舟多瑙河三次,今次第四次Uniworld 多瑙河之旅,帶同十餘讀者,重遊故地,不亦樂乎?選擇這個被美國旅遊雜誌 “Condé Nast Traveler” 評選的全球最佳河船品牌, 是因為我坐過多次Uniworld「寰宇精品」, 對其全包的服務、猶其飲食水準有信心, 其廚師更會每天於當地市場選購,最新鮮食材烹製出地道美食。品牌旗艦的S.S. Maria Theresa號被稱為「特蕾莎女王的浮動皇宮」, 極盡奢華, 符合這次春遊歐洲的主題: 文藝復興 。

選擇的行程, 是我最熟悉的多瑙河, 這是歐洲第二大河, 源於德國黑森林山區, 多瑙河水向東流, 除了最上遊的德國、奧地利, 其餘六國都是東歐國家(斯洛伐克、匈牙利、南斯拉夫、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烏克蘭)。上船是德國境內三河交界的Passau, 風景最秀麗是上遊的奧地利段, 山清水秀,古堡教堂,葡萄園林立岸邊。多瑙河上的明珠肯定是尾站匈牙利的布達佩斯特, 沿河兩岸的布達和佩斯爭奇鬥艷、金雕玉砌, 絕對令人一見難忘!一共八日, 基本上是多瑙河的上遊段全程, 也是多瑙河最精華、經典的河段。

一上船,我就帶大家到Vienna Cafe休息, 這間巴洛克風格的酒吧, 靈感來自特蕾莎女王位於維也納的美泉宮, 自然富麗堂皇。河船上所有飲食酒水全包, 團友Peter建議我們每人來一杯Pina Colada! 這款椰林飄香雞尾酒, 用冰鎮菠蘿汁、朗姆酒、椰子、朗姆酒調制而成的,椰香濃鬱,無比清涼,源於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 “Pina Colada”是西班牙語,其中“Pina”指“波蘿”,“Colada”來源於動詞“Colar”,意思是“過濾”。甜美易飲, 女士們喝得心花怒放, 臉頰泛紅之時, 就準備吃晚餐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