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本土製作新導演:《明治憑什麼》幕後群英1

廣告

作為新晉導演的張景亮,緊張這次拍攝《明治憑什麼》甚於我十倍,不斷要求拍長啲、拍多啲、拍好啲,不計工本,不計回報,不計預算。他的攝制隊成員都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2017年的畢業生,年輕力壯,衝勁十足,和那些已經「滑牙」的所謂「老行尊」(俗稱Old Seafood)有天壤之別。

初生牛犢不怕虎,張景亮在拍攝現場每天都拿著iPad,我剛開始以為這是方便他看拍攝大綱,直到有天他忽然告訴我:「你明天要講多14秒,因為昨天拍的Tag不夠!」嚇到我!才知道原來他用iPad認真記錄我每次講台詞Tag的時間長度,還有一位製片羅凱霖做場記,負責在場記單上記錄每日場次、鏡頭景別、拍攝內容、時間碼及單條鏡頭保留與否。這都是同學們學院派的風格,反而老屎忽不會這麼認真,每天拍了多少外景、主持講了多長台詞真是天知曉,因為通常一喝酒就什麼都拋諸腦後了。

遇上無比認真的90後新晉導演,對一個60後的中坑主持來講,衝突機會隨壓力及工作時間增加而倍增。每天10個小時,連續一個月,每天由早到晚聽一個年輕30歲的學院派新人「點到陀陀擰」,老人家的心情可想而知!(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