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變北韓美少女

巴黎有塞納河,倫敦有泰晤士河,香港也有維港,兩岸盡是標誌性建築。我曾泛舟十多個國家的內河,想不到北韓也有河船。

平壤的母親河叫大同江,江上有一條豪華河船叫大同江號。大同江的西邊是北韓最大的金日成廣場,日落時在這裏登船。船開始移動,離開金日成廣場,萬壽台是一個小山崗,上面有萬壽台議事堂,相當於中國的人民大會堂,前方的金日成、金正日巨型銅像,常見於國際新聞之中,在船上也看得到。

還有全世界最大的馬雕塑:一九六一年建的千里馬雕塑,在彩雲之上,慢慢滑過。加上遠方的一百零五層高的柳京飯店,景觀十分豐富。河船經過玉流橋、稜羅橋轉彎,回到大同江的東邊。這邊有東平壤大劇院、建黨紀念碑,以及最為矚目的主題思想塔。前方就是大同橋,以及羊角島。

船上的景觀更加目不暇給。十多位美少女,身穿空姐一樣的制服,樣貌打扮根本不像侍應,奉上十多樣菜餚和酒水。我們吃完飯,美少女們已經手執小提琴、色士風、手風琴,開始現場演奏!還有四位換上朝鮮民族服,唱出《阿里郎》等名曲!身材個個高挑,樣貌似明星,才華橫溢,各種西洋樂器不在話下,連傳統古箏也加入搖滾味道,配合燈光及打鼓,令現場觀眾如癡如醉。半小時之後,馬上下台,開始幫我們收拾碗碗碟碟了!

簡直令人歎為觀止,她們平均年齡二十歲左右,已經有如此豐富的舞台經驗以及音樂造詣,而且一人分飾多角,令人難以置信。相信也只有北韓才做得到!我在今秋會帶一個北韓豪華團,會上大同江號晚餐及看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