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老人家才玩Facebook

廣告

這句話雖然很hurt,但是很真確,而且是全球性現象。我在高加索的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旅遊時,遇到的過百個30歲以下年輕人,只有一個人在用Facebook,但是從沒發貼文,只是用Facebook Messenger而已。

巧合地Facebook粉絲頁的feeding低無可低,幾十萬粉絲的企業專頁長期徘徊在每貼十幾廿個like,不落廣告的懲罰是這麼直接殘酷。全能的Facebook大神,每日也要吃飯供樓買尿片啊!

我於是的起心肝,重啟自己的YouTube頻道。旅途中,一看到有趣的人物和地方,不只是攝影,而是拍片,最後再用文字表達心情。開闊的地方,還要放Drone。拍足一日,毛片通常都有超過百條,再加上幾條航拍片,最痛苦的剪片才剛剛開始。剛剛完結的18日高加索之旅,毛片有1,676條,回港光是重看毛片也需要幾日時間,不想假手於人,唯一辦法是「邊走邊剪」。

人在旅途,每天朝9晚10的觀光已經密密麻麻,回到酒店就想倒頭大睡。粗略統計,由100條毛片剪成一條3分鐘短片加後製,需要3至5小時,正好是每天搭車的總時間,於是每天坐車時就埋頭用手機剪剪剪!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