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神器回顧

90AB2F1D-76A7-49BA-8910-6D2A28C4DFDA

科技進步,一日都嫌多。

廿年前我去歐洲背游,只帶了10筒100度富士菲林同一部傻瓜相機,就玩了十多個歐洲國家。為了省錢,每個國家照相不到一筒36張菲林。

十多年前我開始寫旅遊專欄,開始用Sony數碼相機拍照,由世界首部數碼相機使用3.5英吋Floppy Disc磁碟的Mavica到使用Memory Card的Cybershot。回看5年前,轉型成為旅遊人後,我每年都去日本及南韓花見,也記錄了科技的迅速變化。

2015年我的花見神器為Sony Xperia Z3手機、Go Pro攝錄機及1部Nikon AW1相機,仍舊是拍照為主。2016年我在南韓花見,開始用手機在自己FB粉絲專頁玩開Mentions直播,因為貪直播的Notification是100%。2017年花見時,我已經使用iPhone7 Plus拍攝,用iPad Pro剪片並上載FB,因為意識到視頻潮流,勢不可擋。

今年再花見,我仍然用iPhone 7 Plus拍片,但就配上無線手機收音咪,改善音質。更重要的是,帶了我的新玩具,今年發售的Mavic Air,每天都在九州及山口不同景點放無人機航拍,立即用iPhone剪片。Mavic Air的App內置剪片工具,並可以立即存檔於手機相簿,方便我實時把手機拍攝的短片及航拍片合併,當晚就上載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