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哥倫布之城

廣告

到達西班牙南部的塞維亞(Sevilla),佛朗明哥舞的搖籃,《卡門》和《唐璜》的故鄉,因為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而繁榮起來的內河貿易港口。

入住市中心的El Cairo,門口貼滿了青花瓷磚,經過酒店格價網站HotelsCombined訂,只需HK$527。樓下就是面向大街的Cafe,坐滿當地人,個個都食3歐羅的西班牙火腿麵包做早餐,果汁咖啡各1歐羅,抵到爛。

西班牙人的確是最懂得享受的拉丁民族,下午兩三點整條街水靜鵝飛,全城人都去了睡午覺。6點鐘才開門的Tapas酒吧,門庭若市,男女都在酒吧消遣。到了晚上9點鐘,餐廳才開始繁忙起來。酒店下面的Cafe到了半夜12點,仍然車水馬龍,還有街頭歌手為食客們又跳又唱,好像過節一樣。夜夜笙歌,西班牙人一年365日都在過節。

登上王宮鐘塔,俯瞰這座「哥倫布之城」,王宮外密密紅瓦民居,居然看不見河道。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後,在塞維亞設「印度群島(即美洲)交易之家」,由美洲掠奪回來的黃金、白銀源源不絕運到這個西班牙唯一的河港,一度成為西班牙最大的城市。但好景不長,18世紀河道淤積後,城市就喪失了河港功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