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明生小店

羅馬尼亞的士

廣告

上周才剛去過「中歐巴黎」維也納、「東歐巴黎」布達佩斯,本周就要由真巴黎,飛往布加勒斯特,這城市又名「巴爾幹小巴黎」。

布加勒斯特有A貨凱旋門Arcul de Triumf、A貨香榭麗舍叫統一大街(B-dul Unirii),這回真的領會到「萬城師表」巴黎的真正魅力和原因了!

三小時由巴黎到達布加勒斯特,冷若冰箱的羅馬尼亞海關關員,上下眨眨眼,看了我的護照相片,對照真人不下十次,也不開腔。

出了機場,接人的群眾們手持菊花,紙牌上寫上親友的名字,畫上心心,像南美洲國家,人情味十足。眾人都蜂擁到一個Taxi Stand,預訂的士,有四家的士公司,都是每公里1.39元,自動打印一張票,上面有車牌號,大家都手持票出外找的士。原來的士站的街車要每公里3.5元,相差那麼大!

司機正大聲播放俄羅斯歌曲,問我是甚麼地方的人?聽到是中國,就豎起拇指。

我問他,憎恨壽西斯古嗎?這是我唯一懂發音的羅馬尼亞人名。

「不,我懷念壽西斯古的時候。那時人人有屋住,還有免費醫療,現在甚麼都沒有了!我每天要開16個小時的士,一個月才賺500歐元,甚至連房租也不夠交。」

就像前南斯拉夫人懷念鐵托一樣,民主太遙遠,民生才是日常。曹操也有知心友,關公也有對頭人啊!

 

Exit mobile version